close

嗨 大家好 

參加W&T這個計畫是安柏的一個小小夢想

為了有機會去美國從去年就開始準備

加上找資料的時候真的超級感謝好多去過的同學都有分享

所以決定要開始記錄我的美國打工旅遊

也希望對以後要去的有幫助

 

本來一直覺得美國應該離我很遙遠

但是透過大學室友的朋友知道這個program以後

真的覺得可以嘗試看看

但最一開始要徵得爸媽同意

安柏的爸媽算很開明的,安柏媽還嫌去三個月不夠長......阿不然是要去多久啦

同意後就開始瘋狂蒐集W&T的相關資訊

其中有IEE、CIEE、菁展等代辦機構可以考慮

安柏選擇的是IEE

沒什麼特別原因,就是室友的朋友們都是找IEE代辦 

 

接下來就是與代辦機構接洽等一系列聯絡事宜

【以下以我找的代辦機構IEE為例】

首先,預約英文口試

IEE會有日期及時段讓你選擇口試時間

預約成功之後IEE會寄信通知你

第一步是繳費

第二步是填寫想要的position以及描述曾經有過與其相關的工作經驗

口試是用skype,口試時間大約一小時

......別懷疑,真的是整整一小時

內容大約就是這幾個問題:

1.先來個自我介紹吧

2.你的優點是什麼

3.你有參加過什麼社團,學到什麼

4.你發生過什麼悲劇你怎麼克服的

5.你有去過國外嗎

6.你為什麼想參加這個program

7.你的興趣是什麼

8.曾經做過什麼工作,學到什麼

9.你去了美國之後想去哪裡玩

當下聽到這題其實是傻眼哈哈因為完全沒準備,好想回答我在還沒通過面試前小的想都不敢想

,可是太緊張一句話都講不出來,最後想到什麼說什麼完全不知道在幹嘛......(無聲吶喊)

 

口試完IEE會給你一個英文的級數

你必須按照你的英文級數來選報雇主

IEE最後會用中文講類似一些注意事項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

再次可以用中文講話覺得已經過了一年吧,

實在太神奇啦傑克!竟然用英文講了整整一小時!

 

通過了口試後接下來是選報雇主

IEE有很多選擇像是國家公園、遊樂園、旅館或速食餐廳等

安柏選擇的是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

其實當初是想選國家公園的......但是因為學校放假的時間比較晚

雖然是準畢業生,時間還是無法配合,所以選擇6/28報到的六旗

實在好想去國家公園找麋鹿還有大棕熊啊~~~(掩面哭泣)

 

選報你想要的雇主之後IEE會寄信來跟你做確認

但這還不算你有占缺哦

第一步驟當然還是繳費

第二步驟是寄回一些資料及同意書

第三步驟是等通知面試

六旗是在一月由雇主來台面試的

但不是每個都是這樣,應該是只有需求量大的雇主才會來

其他雇主則是線上skype面試

 

面試前IEE會先寄信來給大家

首先要做resume供雇主參考

可以做IEE提供的履歷表也可以自行創作

安柏喜歡做一些美編的東西所以自己設計了一份

然後真的做出來的時候覺得特有成就感哈哈哈

 

寄回給IEE的時候會再收到面試模擬題庫

題庫內容請詳閱

真心覺得題庫非常有用!

基本上雇主也都差不多問這幾個題目

 

再來就是上台北面試

因為們是早上場所以八點多就要報到

自知無法早起搭車上台北

所以前兩天就去朋友家住

面試當天還是很早起的怕迷路搭捷運到了西門町

 

 

找到IEE辦公室進去後發現才小貓兩三隻

慢慢人多了起來後發現好多人都參加

而且都是結伴同行

我只有孤身一人(抖)

 

報到拿雇主面試證及簽到

10934169_915328465153579_403376380_n    

 

雇主九點多來了就開始介紹Six Flags

介紹到一半突然

雇主:Any volunteer?

某人:Do what?

雇主:If you come up, you will know.

某人舉手

雇主:Great! Now, tell me 美國五十個州的州名

某人傻眼

雇主:Just kidding.

結果

這個同學立馬上了耶!太神......

開始後悔剛剛沒舉手(抱頭)

 

接下來開始面試了

因為人太多所以分組進行面試,五人一組,我在第九組

在等的過程中旁邊坐了兩位妹妹感覺英文很好講得好溜

我忍不住找她們攀談哈哈哈

開始聊說妳們知道會錄取幾個嗎?啊妳們是大學同學嗎?

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大媽......

結果她們簡直救星

面試完一出來立馬分享面試祕笈

從頭到尾的題目都跟我說

真的快港動屎惹(目屎流滿面)

最後整個大聊開哈哈哈哈哈太棒了完全nice慘

 

等到十二點終於輪到我

期間真的是緊張到爆,手腳冰冷狂跑廁所鈄腦異常清晰

一進去就是招呼面帶燦笑露八顆牙

【以下以我的雇主Six Flags為例】

雇主會先唸出你的中文名字安柏覺得非常有趣

接下來面試的問題

1.你為什麼會取這個英文名字呢

2.為什麼想來六旗

3.你讀什麼科系,以後想做什麼

4.你的興趣是什麼

5.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

私心覺得分組前面一點好像比較好,感覺到後來有點趕

問題問好少,安柏準備好久啊~~~~~(吼)

面試重點其實就跟剛提到的一樣

主動

搶答

燦笑

面試當下旁邊的同學真的好踴躍

雖然每題都有回答但是安柏深知自己並不突出

 千萬不要怕搶了別人的話

面試就是管別人去死只管表現自己就對了

以前從沒有過多人一起的面試的情況完全不知道場面該如何hold

面試完總結以上這兩句心酸

 

面試完IEE會在一個禮拜左右通知你有沒有上

開始阿彌陀佛阿們菩薩保佑耶穌聖母瑪利亞

 

但晴天霹靂

 紐澤西沒上。

 但IEE告訴我我是pending,可以轉麻州的Six Flags New England

不知道該哭該笑完全就是這個情況......

10928689_915328418486917_846580320_n (1).jpg  

幸好可以參加

感謝老天保佑!我要去美國啦~~~~~(尖叫)

灑花

 

 

 

希望一切順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